舌尖甜度不足

❤️❤️❤️❄️🍑❤️❤️❤️

[刀p]花、言语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新花吐回来了(草

*名字瞎起的

*和之前那一篇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我们不套pa,我们只是本质的搬运工(x

*cp刀p

*有oc设定

*有master(本人)出场戏份

*我答应你,这次不是刀(

————

金发的少年将印着三种颜色的白纸递给他面前的两人。yuuma和piko阅读着纸上的内容:蓝色,红色,紫色的音符与言语映入眼帘,很明显,这是一首二人合唱曲子

“master的意思……?”

“对,没错yuuma,这是你们两个人的新曲”

白发的少年一眼不发地看着曲子,小声地哼着旋律,头上的呆毛不自觉的微微摇动起来。他看着音符如此入迷以至于他到最后才发现歌词原来是关于双向暗恋的一首歌,呆毛猛的一颤,脸上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

“master,这样的歌为什么不让有更高人气的cp组合来唱呢?”

黑发的孩子忍不住问,话语里夹杂着不置信与自卑,同时一丝喜悦

“这个的用意啊……会知道的~”

master将椅子转过去,背对着他们两个,神秘,又令人捉摸不透。将一旁的咖啡端起,微笑着饮下。

“录音时间是下个星期四,这之前就努力磨合一下声音吧”

少年将杯子放回电脑桌上,又用手开始敲打键盘,哒哒哒的声音在房间内回荡。显然在master工作时打扰他不是个好的选择,于是他们俩带着曲子与伴奏离开了房间

——

piko回到房间,看着曲子的歌词,陷入了沉思

“犹如隔了一个世纪或是唯度一般,这份爱恋还未传达到你的身边……”

是的,他喜欢yuuma

虽然他是vocaloid,所谓的极度仿真的人造人,而且某个芯片类的东西在充当大脑一样的东西,新世纪也确实有这个技术让他拥有真正的所谓心以及生理活动。但是他却不擅长表达感情,可能是因为他的系统太落后的原因吧。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真的对那位名为vy2的同僚产生了所谓“爱”的感情时,他都十分的惊讶,一方面惊讶原来落后一些的系统也会有这种能力,一方面惊讶的是为什么对那位黑色头发的后辈会有这种感觉

他不明白这种感觉,像是窒息,但他仍感觉到他那人造的心脏在微快的跳动,又像是折磨,想终结它,却不敢行动,苍白的语言显得多么无力,亦或是因为他的组织能力不好,什么话在嘴里说出都变了味,最终染上的是依旧苍白,普通。

一种不甘心愈加占据他的心头,没有任何人在旁边劝阻他,他也就只能慢慢妄想下去,心中的异样感似乎要令他崩溃

他突然觉得十分难受

接着便是一阵咳嗽,一片片洁白的花瓣掉落在手心,让他陷入了沉思

……

讲真,他的系统该不会真的出现问题了吧,他想

——

金发少年看着从他手中接过的花瓣,带着非常难以置信的表情说着什么

“我靠……来真的啊……虽然早就知道这么个事,但是花吐症这种东西原来vocaloid也会患上啊……”

白发的少年开始慌了,害怕自己是真的出了问题,以至于他连待在那人身边的机会都没有,害怕失去一切美好的数据,比如和master一起度过的时光,以及和yuuma在一起打游戏,学习,体验生活等……甚至害怕的连呆毛都开始打起颤

master当然发现了他的异常,于是站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并解释确实是自己反应过大,其实没有那么严重,看到对面心情平复下来,少年让他和自己坐下,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所以说我们敞开话聊吧,歌手音piko先生”

“喜欢yuuma多长时间了?”

——

“!?”

对方当然惊讶,惊讶为什么这个金发少年会知道,殊不知这位年轻的master自从看见他有时候微小又微妙的动作与芯片内增加的数据量时,就已经彻彻底底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说实话,他很佩服他的master在那某一领域的超出性别认知的细腻——至少像他那样对情感十分敏锐的少年不可多得

“...我不知道,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年前了,但实际上的确切时间,我并不清楚"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明天,后天,亦或是一周后??"

master突然站了起来,双手摁在歌手音的肩膀上,情绪流露出与刚才冷静不同的慌张,恐惧。这当然也吓到了那位白发少年

"master??怎么了?"

少年突然意识到自己反应太过激,又坐在椅子上,组织着语言

“花吐症”

“思恋一个人以至成疾,如若一定时间内 ,没有向对方袒露心意并且亲吻,就会因此像花一样凋谢……”

“也就是……我确实得了这种病症对吗”

少年拿着刚才放在一旁的公务文件,头又低了下去,捂着脑袋,似乎对此十分头疼。没错,他开口。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一种传说中的病会发生在一名人造人身上,他也烦恼,焦虑,怕这么一个活生生的有自己思想的少年真的化作一团虚无,连回收站都找不到他的身影,让时光冲刷一切记忆

一名少年坐在椅子上,一名少年在他对面站着,只有咳嗽声充斥着房间,但这只会让人更加心烦,恐慌

……

——

yuuma觉得很奇怪

关于为什么某位前辈最近在躲着自己,录音结束后居然连游戏都不肯一起玩了,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情况!……大概

“哟~!我最亲爱的弟弟哦!在发什么呆呢”

和yuuma相似的黑发红挑染的女人拍着他的肩膀,突然这么说道,以至于把那位正思考的少年吓了一跳

“什么啊,,是你啊老姐……”

mizki笑了笑“啊对不起对不起嘛,谁知道你那么容易被吓啊。”之后走到桌子旁边,不自觉的撩着头发,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家弟弟。“所以说,在想什么?”

“未来和未来*”少年趴在桌子上,侧过脸看着自家姐姐。“阿拉,这不是中国那边的梗嘛。在想piko的事情?”“嗯……最近他很奇怪,似乎在刻意疏远我……”“这很正常,毕竟你也不擅长表达。”yuuma一脸疑惑的看着她。“我的意思是说,你不是也在做同样的事吗?明明喜欢,却不敢靠近,因此会给对方一种别扭感,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yuuma藏在自己的臂弯中,想着什么。mizki倒是自顾自的走了出去,将门带好。yuuma伸出手摸了摸,将曲谱拿过来

“…即使已经心知肚明,我却仍是一名胆小鬼啊……”他闭上他那双美似红宝石的眼睛,纤长的睫毛组成两道美丽的弧线。谁又进来,将厚实的大衣盖在他的身上

——

piko觉得他的病情加重了

他看着满手掌的花瓣,这么想到

他确实在刻意躲着yuuma,生怕在他面前病情加重以至于又咳出那奇怪的白色风信子花瓣。

master那边,当然十分担心他,他是master最喜欢的vocaloid之一,哪会甘心陪伴了他两年之久的少年消失?他甚至买了些白色的小药片,不用猜都知道这可以用来干什么了

快到星期四了

piko拿着曲谱走进录音室,进行最后一次练习。一进去,看见的就是黑发的后辈正哼着小调,看着歌词,master站在旁边,又在喝着咖啡。

“master……?”

金发少年见他来了,将咖啡放回桌子上,说着推辞的理由就离开了屋子。也就是说,房间里现在只有他和yuuma两个人

他坐下,坐在他身旁。假装看着曲子,实际根本就是醉翁之意。

他偷偷看了一眼yuuma:黑色短发顺滑的搭在头上,微长的刘海并不显得那么邋遢,反而有一丝来着少年的稚气。红色的挑染更像是石头中的微量的宝石,点缀着他,显得他就像是一张没有任何痕迹的纸

那人转头看他,一如既往的笑容“怎么了?piko”

他是如此的贪恋那张脸与那声音啊,但却别开了眼,强忍着不适感回了一句“没事”,接着便又进入死寂

“我说啊”他的声音打破寂静“piko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诶?”piko转过头看他,脸上带着他自己未察觉出的惊讶。“我有哦,是这里的一名前辈,他温柔,又不软弱,有才能,却不被知道。他在我的眼中,似乎就像是星星一般,普通,却闪耀……”

无由来的沮丧占据piko的心头,前辈,温柔,关系很好……这明明就是在指kaito前辈,而并非他,这不是他所期望的答案

也是。他想,毕竟kaito前辈那么优秀,喜欢上他也是很正常的吧,不像他那样,麻木,能力有限……

想到这里,他突然鼻子有些酸,可是又强巴把泪水吞回

“piko你呢?”

“我?”

“……当然有啊,他是名帅气的少年,不仅能力出众,而且绅士,温柔与阳光共存……”

yuuma眸子一暗,这明显就不是他自己,果然还是他太自以为是

“……是gakupo前辈吧?”

不是

“前辈能力真的很出众”

不是啊

“我也要学习他啊,我果然还是太嫩了些”

“不是……不对…………”

白发少年转过身子面对着yuuma,眼中充斥着祈求

“我最喜欢的人,从来就只有yuuma你啊”

“……?”

“无论是工作上也好,还是日常生活方面也好!我都那么渴求我亲近你……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知道,这就叫所谓的喜欢!yuuma……”

“……”

“……”

没有听到回复,他觉得似乎世界都要被0hz覆盖,感官系统接收不到任何信号,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

“果然……还是不行吗……?”

“哈哈……果然我还是比不上kaito前辈啊……”

“不,piko,这关kaito前辈什么事啊……?”

“无论如何,我都……咳咳咳……!”

突如其来的咳嗽打了个他措手不及,他们俩正在面对面,也就是说。要藏住这件事,大概是不可能的了。yuuma抓过piko的手,看着他手中的一小堆风信子花瓣,惊讶了。“花吐症……piko你是什么时候……”“哈哈……很可笑吧”白发少年强挤出个微笑“明明是人造人,却会得这种不可思议的病”他又底下头,yuuma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却听见了牙齿打颤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他的心情。

他在害怕,害怕失去。

就像他自己一样。

他就像是在一片黑暗中,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看不见,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听到了希望——那段告白,莫过于终结单相思的一把利刃。

yuuma决定了什么,将piko的手松开,花瓣又从手中掉落到地上一部分。“piko,抬起头”沉浸于悲伤和恐慌之中的少年愣了一下,然后才慢慢讲头抬起,泪水已经充斥了他的眼眶。

“等一下……不要看我,怎么想我现在都很狼狈……”他又将头转过去,却被yuuma扳住下巴,强制与他对视,接着便是一个意义深长的吻。这是解药,解决恋疾的药

“我不明白……”piko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吻到底代表着什么”

“这个啊,大概是两人的一次深刻交流吧”

“也可能是新关系的开始”

yuuma微红着脸,露出更加温柔的微笑,看着那一蓝一绿的宝石

piko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先是沉默了一会,随后又笑到,“哈哈,yuuma真是的——净会乱来”

“我可没有乱来,我是认真的”黑发那人他伸出双臂,拥抱着面前这个少年。“重新认识下吧?我的,嗯……所恋之人”

piko回抱着他,又笑了


“嗯,今后还请多多关照”


end——

后记:

y:为什么piko会把我喜欢的人认为kaito前辈啊?

p:因为我觉得你和他关系最好啊。那你为什么认为我喜欢的人会是那个紫茄子啊

y:因为你俩平常就关系很好的样子?

p:才没有

——

*(“在想什么”)“未来和未来”——梗源自ilem的《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

——

这次写的很爽毕竟是he(

文笔依旧很烂,画也很糟糕,但是希望不要介意,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努力自割大腿肉!(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舌尖甜度不足 | Powered by LOFTER